Wednesday, November 1, 2017

海拔標高225公尺

圓山(円山)頂,標高225公尺。日本札幌市
我原本只打算到圓山公園走走。到了現場,才知道公園旁邊的「円山原始林」有步道可以到達圓山的山頂。我看Google Maps的討論,不算是很難走的健身步道,臨時決定,公園我逛完後,就往步道走上去。


公園外的示意圖

步道入口處的地圖。
其實還有藻岩山,範圍更大。圓山的區域,只有這個圖下方的一點點而已。

如果從這裡上去,只要0.7公里,就到山頂了。
可惜我選錯邊。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參拜的寺廟,不是入口。這張是下山後補拍攝的。我選擇了不在畫面中的右方,有一條鋪著木頭的、看起來比較像是步道的路。


我選擇的這段路,也可以到山頂,只不過,距離大約變成2公里。中間會接近「円山動物園」正門,我順便拍一張照片。

西登山口





走到這裡,我已經熱到必須要暫停,脫衣服。這裡已經是當時我走的路徑的最高點,我還以為這就是山頂。其實,後面還有更高的地點。山頂還沒有到。

這才是山頂。

畫面正中央的最高樓,就是JR T38大樓,與頂樓觀景台。JR T38觀景台的高度大約是160公尺,已經可以看到整個札幌市區了。這裡比觀景台還要高一點。


JR T38 放大

往藻岩山方向看去

標高及號附近的石碑

下山時,我選對了原本的0.7公里的步道。我回頭標記。





圓山山頂、圓山原始林。日本札幌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