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, 2021

灣仔峽道,我的2017香港出差跑步回憶

【灣仔峽道】

這幾天,因為台灣進入了「三級警戒」,我幾乎整天都只能待在家裡。不出門,當然也沒辦法外出跑步運動。因此,我自動自發,開始「上下爬樓梯」來運動健身。

我從家裡出發,先走下樓梯,一直到了一樓,然後爬樓梯回家,重複這樣的過程到我滿意為止。

一邊健身,我就想起2017年,我在香港出差,下班時間的夜間,我爬上「灣仔峽道」,接著跑步運動的感覺。

從「石水渠街花園」,一路爬「灣仔峽道」,樓梯、斜坡,到達「寶雲道」上面的「蘭谷」,我所完成的爬行,兩地之間的海拔落差,大約是110公尺。假設一層樓的高度,我用3公尺來估計,這一段的爬行相當於爬上36層樓的高度。

當時我的體力很好,這一段的爬行,只是我到達「起跑點」前的熱身。真正的慢跑運動,從「寶雲道」才開始。

我是洪李吉。有關「寶雲道」的慢跑,我們下次見!


1 comment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