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8, 2021

中島公園, 2017年我在日本札幌市的跑步運動回憶

【中島公園, 2017年我在日本札幌市的跑步運動回憶】

我會在中國各大城市跑步運動,其實都是因為工作出差,不是去旅行。日本這一次的行程,我純粹是來觀光的。

秋天北海道的札幌市,四點多太陽就已經落到西方的高山後面,市區裡面,天色已經很暗了。我充分運用了短暫的白天時光,一直到傍晚接近五點,才回到飯店。這時候,天空已經完全暗了。



因為時間才五點多,現在就吃晚餐,稍微早了一點。飯店不遠處,在「中島公園」地鐵站旁邊,就是「中島公園」。白天我進入地鐵站前,稍微進去繞走了「中島公園」一圈,我估計應該可以繞公園裡面的步道跑步。事實上,跑步運動的裝備,我也都帶著,在行李箱中。

剛才在室外,我感覺有點冷,讓我有一些遲疑。於是我問 iPhone ”氣溫”,Siri回答攝氏12度。我回想起今年初,在中國南京市玄武湖邊跑步的時候,氣溫也是攝氏12度。同時,剛才在馬路邊,我觀察到剛放學的日本女高中生們,也依然穿著高於膝蓋、露出一截大腿的短裙。

我實在沒有什麼藉口,現在可以不出門跑步了。

從地鐵站,中島公園的最北端,進到公園。中島公園一樣是中心有一個湖,因此我的路線,原則上就是繞著湖邊,公園的範圍裡面,最長的距離。

中島公園夜間的照明很不錯,相當明亮而且安全。公園會有不少人穿越,因此跑步運動的時候,不會太孤單。只可惜,白天美麗的金黃色銀杏樹、楓葉紅,綠草,藍天、白雲,在這個時刻,全都看不到了。

公園裡面,也有不少的分岔路需要選擇。我先試跑了一圈,幾個重要的路口,我稍微探索,排除掉部分路段後,我知道了哪裡要轉彎。我的運動手表告訴我,繞跑一圈的距離大約是接近1.8公里左右,因此,我再沿著相同的路徑,多跑三圈,總共的距離手表量測出來是7.1公里。

我的裝備,跟南京那時候一樣,長袖的保暖運動衣,短袖的排汗內衣,再加上短褲。頭上我戴著Buff的保暖頭巾當帽子。

剛踏出飯店大門的時候,的確全身感覺有點冷。可是到了公園,開始了跑步運動之後,其實氣溫我還可以接受,短褲也不是問題,甚至於全身都流汗。比較麻煩的是,頭巾雖然可以保暖,應該是因為流汗弄濕的關係,偶爾冷風吹過來的時候,頭頂部位感覺到冰凍,很不舒服。我記得有好幾次,冷風吹來凍得很不舒服的時候,我甚至必須用手掌保溫,護住我的頭頂。

在這裡,我打破了我自己的好幾項紀錄。這是我,第一次在日本跑步,第一次在北海道跑步,因為札幌市大約是北緯43度,這也是我曾經進行跑步運動,最北邊、緯度最高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