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8, 2019

鐵路警察殉職事件,我的心得

【鐵路警察殉職事件,我的心得】

1. "目標可能有武器"這個資訊,務必先通知處理的警察。警察並不是刀槍不入的。

2. 當發現目標有刀,第一優先是大喊有刀提醒其他人,如果可以,合力將刀分離。光是揮拳打目標,並不會解除危險。

3. 當發現有人大量出血,第一優先是止血,而且,只有幾秒鐘的反應處理時間,來救活傷者。如果旁邊還有人,看到血,無論知不知道傷勢,第一時間應該馬上通知救護車。

4. 幫不上忙的人,應該趕快脫離,別擋路。拍攝影片或許對於案情釐清有幫助,但是,對於傷者,反而可能會造成負面的效果。

我相信當時在現場的人,大多數並沒有意識到,結果會這麼嚴重。事實上,只要持續失血過多,傷者幾分鐘內就會喪命。

我找到的影片,會讓人看得很不舒服。真的有興趣研究的朋友,請到下方點閱。

R. I. P.



這段影片的前幾分鐘,大致上描述了事件發生的前因。



從這個畫面,大量的血跡集中在一個座位上,我不專業的判斷,最後壓制打鬥的過程,才是員警中刀的時間。




我判斷員警中刀的時間,大約是這段影片 31 ~34 秒之間,黑衣男反射性的向後退的這個瞬間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